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升學之路

不知不覺已經大三了,又再度面臨升學的壓力,記得在我國中生高中的時候,班導師每天都在班上說要大家努利一點考上好的高中,以後就自由了。但是等我上了高中,上課的第一天導師又跟大家說,你們不要以為你們進了高中就算是成功了,努力讀書等你們三年後考上好的大學之後才是真正的自由,進了大學,真正享受到甚麼叫做自由了嗎!不盡然,上了大學又開始為考研究所的事情煩惱,畢竟現在要找工作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寧願一窩蜂盲目的跟大家一起去準備考研究所。但是,我卻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那種能力、有沒有準備好去讀研究所,很茫然,有一個學長跟我說:研究所跟大學部是完全不一樣的模式,在研究所裡就是做研究,所以才會有許多人考上了研究所讀了不久最後還是放棄就業去了,代表著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讀研究所的,我適合嗎!
不清楚自己的目標,不知道適不適合研究所,不過我還是得乖乖的準備,升學主義下不繼續往上爬就被人踩死,這樣的我們可悲嗎!讀書是為了自己沒有錯,但是在升學主義的打壓下真的很難去想像說讀書是為了自己,一直都有趕鴨子上轎的感覺,國中、高中、大學也是........停下腳步想一想,我真的是我要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