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Homework 2-27-2009

1. 參考單車上的靈感,或是我愛談天你愛笑,開始用部落格書寫你的個人散文,並加上適當標籤。
撰寫國科會計畫感想
2. 閱讀
Ten steps to better blogs, 然後寫下你的心得。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有網路Blog,之前無名小站的爆紅,我才開始有自己的Blog,
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一開始我只會在我的Blog上面抒發一些我個人的情緒或者感情,但是過不久我開始對寫Blog沒什麼興趣,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就開始變成會去參觀別人的Blog去欣賞別人的文章,而自己都不太寫Blog了。一方面是不知道自己該寫什麼文章,令一方面也是怕自己的文筆差寫的東西會被朋友笑,從此Blog這個名詞漸漸離我而去。
在上學期上張老師的JAVA物件導向,得知blogger這個Blog網頁,又開始在Blog上面寫自己的作業寫、程式或者心得之類的文章,才開始對Blog的使用有重新的認識,Blog不只拿來抒發情緒,還有很多功用只是我們都沒以真正用心的去使用。
自己寫的文章當然是希望可以受到別人的賞識,這樣我才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至少是有人在關心Blog裡寫的文章,看完Ten steps to better blogs的Ten steps之後,我才了解真正好的Blog是可以讓人一來再來,會讓Reader會在回來看你寫的文章。要如何才能吸引讀者來自己的Blog觀看,文章中也有說到:訂定好的標題可以引起讀者的注意又或者設定重點關鍵字做標籤也可以讓人收尋,也可以用一些圖片、影片等來吸引讀者的注意,但重點還是文章內容可以讓閱讀者有興趣,才會持續的來看,許多Blog人氣高作者的文章就是例子。
目前自已已開始寫一些算是散文吧!但是又覺得很沒自信所以不太敢放,大部分還是去欣賞別人寫的Blog比較多。Blog的功能其實很廣泛,最近在我有空閒時間的時候都會開電腦學習一些Blog的功能,以後好好經營自己的Blog,文章說到越來越多的企業會用Blog徵才,經營好的Blog也是一件不錯的事。